【密林父子】好人难寻(下)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5179544

#注意 会提到大王之前有过一段婚姻 预警一下

#前两章戳这里→  


06.

  “你确定是原话?”陶瑞尔听完莱格拉斯的描述挑起眉毛,“我以为正常的剧情是在你家你俩滚了个床单然后就和好了。”

  “滚吧你。”莱格拉斯装模作样的从沙发上抄起一个靠垫砸了过去,心里却唾弃起自己来——他怎么就没像陶瑞尔说的那样做呢。

  昨天瑟兰迪尔走了之后他一晚上睡得都不太踏实,好在第二天是周六,他早上刚起来就顶着两个黑眼圈就跑到了陶瑞尔家里来倾诉自己的那点少男心事。

  “我问你个事儿啊莱格拉斯,”陶瑞尔咬了一口松饼(奇力烤的),“你既然那么喜欢瑟兰迪尔,当初为什么还要分手啊?”

  “他甩的我,我哪知道。”

  陶瑞尔翻了个白眼,“少和我瞎扯,你俩刚分的时候瑟兰迪尔大晚上的就开着他那辆奔驰上我家门口去了,我妈还以为是黑社会的呢。他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上哪回答他去啊。”

  莱格拉斯干笑了几声,他都不知道男人还搞过这么一出。

  陶瑞尔看着他,大有今天你不说就别想走的架势。莱格拉斯也因为一直藏着掖着有点心虚,他清清嗓子,“这事儿说来话长。”

  女孩给他倒了杯水,像是料到他会这么说,“那你慢慢说。”

 

  莱格拉斯和瑟兰迪尔在一起之后没几个月就从宿舍搬了出来。睡觉时他在男人的左侧,吃饭时在男人的对面,对方上课时他也规规矩矩的坐在讲台下面。他们简直是模范情侣,生怕别人眼睛不瞎。

  出现裂痕是在莱格拉斯打算去英国念研究生的前一星期。莱格拉斯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收拾行李,想找的东西没找到却在瑟兰迪尔的书架最底下发现了一张照片。他把照片上的灰擦干净——那上面是和他年纪相仿的瑟兰迪尔和一个金色头发的年轻女孩。照片上的瑟兰迪尔的头发还没有现在这么长,有几缕没能束起来的垂在额头前面。他穿着西服,款式中规中矩,不像现在穿的那么闷骚。他身边的女孩笑得很灿烂,穿的是收腰的白色婚纱。

  莱格拉斯想,哦,原来是婚礼,那自然是得穿的规矩一点。

  二十二岁的莱格拉斯还没有现在在异国他乡的这两年培养出来的成熟,他直接蹬蹬蹬的走下楼,把照片递给了男人。

  “我没翻你东西,找我自己东西的时候看见的。”他理直气壮,想要一个解释。

  瑟兰迪尔没说话,他正在看书,鼻梁上还架着眼镜。他慢条斯理的把眼镜放到茶几上,然后把照片夹到了书里才开口。

  “就像你看见的那样,我以前结过一次婚。”

  “你为什么没告诉过我?”

  瑟兰迪尔没什么表情,“你现在知道了。”

  莱格拉斯深吸了口气才忍住骂人的冲动,“她人呢?你们离婚了?”

  “去世了。”瑟兰迪尔垂下眼睑,“她身体不太好。”

  男孩不知道他现在应该表示同情还是为自己受到的隐瞒感到愤怒。两者表达出来都太过于苍白。他只能沉默。

  男人拉住他的手——他很少有这么温情的动作,“你冷静一下。”

  莱格拉斯说好。但是我很生气,他又说。

  剩下的几天里莱格拉斯和以往没什么变化。他还是睡在他的左边,坐在他的对面(莱格拉斯毕业了,所以不存在在一个教室里上课的情况)。他还是会在瑟兰迪尔翻身压到他的头发时大吵大嚷,也还是会从瑟兰迪尔的沙拉里叉走为数不多的几块金枪鱼。

  不过他们还是分手了。莱格拉斯提出来的,在他去伦敦之后的第二个星期。

 

  “我没想到是这样。”陶瑞尔听完之后有些惆怅,像是刚看完一遍《泰坦尼克号》似的。她对青年张开双臂,“需要我给你一个拥抱吗,Leggy。”

  莱格拉斯拍开她,眼神很是鄙夷,“奇力就在隔壁好不好,你注意点行吗?还有别叫我Leggy。”

  “好吧好吧,莱格拉斯先生。”陶瑞尔瞟了一眼厨房里正在收拾东西的奇力,“那我也和你分享件事儿好了。”

  莱格拉斯先生半死不活的抱着靠垫点点头。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明年开春我和奇力就举行婚礼的事吧。”

  “当然记得。”(你都说过好几百遍了)

  “但是奇力的家里人除了菲力,就是他哥哥之外,没人赞成这件事。他家里人不知道我和奇力领完证了,以为就是同居。可以说他家里人不太喜欢我。”

  “你说什——”(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

  “嘘!”陶瑞尔踹了他一脚,“小点声,奇力不知道我知道这件事。”

  莱格拉斯揉揉腿(可见是真踢),让女孩继续说。

  “奇力已经开始计划明年婚礼的事情了,他一直都在努力让我相信他家里每个人都很喜欢我。偶尔我们还能收到一些从迈阿密寄来的包裹之类的,属的名字一般都是他父母的——当然了,那些其实都是菲力的寄的。”

  “他在骗你。”

  陶瑞尔翻了个白眼,“成熟点,莱格拉斯。我想说的就是这个。你不能总把重点放在这上面。我是说,你得想想你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要的就是和奇力在一起。我们现在就在一起,而且已经结婚了。我当然想得到他家里人的祝福,但是得不到也无所谓,因为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

  “你说得对,但是还有别的做法。比如说他告诉你真相,然后你们一起解决一起面对。”莱格拉斯反驳。

  “对你爱的人宽容一点,他总有犯个错的时候吧。”陶瑞尔说,“你看,奇力他改变不了他家里人。瑟兰迪尔也改变不了他的过去。他哪能想到自己以后能喜欢上你,他上大学那会儿你还没出生呢。他可能只是怕失去你,你想,他到哪里再去找一个像你一样好的人呢?”

  莱格拉斯垂下脑袋——这时他被击败的时候会露出的动作(在面对数学题、瑟兰迪尔的调情还有难吃的英国菜时他也是这样)。

  是啊,他又到哪里去找第二个像瑟兰迪尔一样好的人呢?

  陶瑞尔说那你想想,莱格拉斯把怀里的靠垫抱得紧了一点说,那我想想。

07.

  时隔两年再回到大学,感到熟悉的同时莱格拉斯忍不住一下自己已经一去不复返的青春。他看着学校里那些个冬天还在卫衣下面穿着破洞牛仔裤的男孩女孩,仿佛看见了年轻几岁的自己。

  莱格拉斯今天穿了件海军蓝的大衣,脚下踩了双麝皮靴子。一路上有不少小姑娘偷偷看他。他想,再戴副眼镜就和瑟兰迪尔一个德行了。

  他轻车熟路的找到了瑟兰迪尔的办公室,并且毫不意外的在门口的地毯里找到了办公室的钥匙。男人以前总是走了也不关空调,事实证明他现在也是这样。莱格拉斯把外套脱掉,挂到了椅背上。他在瑟兰迪尔的椅子上坐下,拨通了男人的电话。

  等待瑟兰迪尔接起来的漫长几秒钟里,他不小心碰开了男人的屏保——和原来的一样,是正在睡觉的绿叶。

  太傻了,他想,和好了之后一定得换一个。

 

END


彩蛋1

  亚纹对于莱格拉斯给陶瑞尔颁发的年度好助攻奖表示不服。

  亚纹:“你以为你为什么能在梅西百货碰到瑟兰迪尔啊?你还不快谢谢我。还有那条推我也是故意发的好吗!”

 

彩蛋2

  春天的时候陶瑞尔如期举行了婚礼。奇力家里只来了菲力和菲力强行拖来的他大舅。菲力是伴郎,伴娘是个莱格拉斯不认识的女孩,个子不高但是挺漂亮的。阿拉贡和亚纹也来了,他们已经有了宝宝,因为才两个月所以还看不出来。

  陶瑞尔抛花束的时候莱格拉斯没去抢。

  “把这个机会留给那些还没找到真爱的人吧。”他对瑟兰迪尔说,“我们那天干脆也去欧洲把婚结了吧。”

  “美国现在也可以结了啊。”

  莱格拉斯一脸难以置信,“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你和我分手的时候。”瑟兰迪尔捏了捏他的手,“多看点新闻没什么坏处。”

  婚礼结束之后陶瑞尔邀请大家去跳舞——她和奇力提前租了场地,准备了一个派对。

  “Leggy,你去吗?”

  莱格拉斯想就不和结婚的人计较称呼问题了,但是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

  “我和瑟兰迪尔就不去了,我们一会要去领个证。”


彩蛋3

  在婚礼之后的舞会上,菲力奇力的大舅,也就是索林·橡木盾先生,终于找到了另一个和他一样热爱探戈而不是华尔兹的人。唯一的遗憾是那个人也是一位先生。他是阿拉贡同专业的学弟弗罗多带来的亲戚,大家都叫他巴金斯老爷。


所以说这个故事结束了。想说的都让桃子替我说了。祝看文的姑娘都能幸福快乐,早日找到真爱。

  55 26
评论(26)
热度(55)

© 斯卡布罗集市 | Powered by LOFTER